纸书点墨,情深缘浅

【男神x你】浮生半日(黑瞎子篇)

脑洞大开的产物(^.^)

♢阅读须知:
“你”第三人称设定!!!
第三人称设定!!!
第三人称设定!!!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请相信这是一个尽力写第二人称但是失败了的悲伤的故事o(╯□╰)o】

READY ? ? ?

GO ! ! !
——————————————————
我宁肯老天未曾给我这浮生半日,短暂的快乐背后是重新掀起的淋漓的伤疤,它只让我重新认识到,我也是和有血有肉的人,也会伤,也会痛,也懂得惋惜,也依旧,逆不了命。 ——题记

最近道上盛传,两大斗神之一的黑瞎子越发疯了。
据传半月前他被夹了喇嘛,结果还没进主墓室就抛下队伍不见了,弄得一群青头都折在了里面。有人说是因为黑爷恃才而骄,下到一半不想下了就走了,有人说是因为那些青头不知趣,质疑黑爷能力,黑爷一怒之下就把他们扔下了,还有人说是因为那个墓油水足,黑爷一招一网打尽将明器尽收囊中,赚了个盆满钵满,除此以外还有各式各样的传言,纷纷杂杂,一时间闹得是沸沸扬扬。
然而,作为事件主角的黑瞎子却对这些传言没什么兴趣。简单地处理过伤口、出手了手上的明器后,便挂着那副惯常的笑晃荡回了自己的窝。

常年眼疾所引起的结果之一就是出色的耳力,黑瞎子才掏出钥匙,就骤然绷紧了背部的线条,墨镜后的眼睛稍稍眯起,唇角勾起一丝冷笑,与斗中全然防备的姿态如出一辙。
落入耳中的窸窸索索的声音完完全全地昭示着不速之客的存在,压下心中的疑问,黑瞎子不发出任何声响地打开门,默默取出绑腿中的匕首,悄悄地走向声音来源地厨房,却倏然间怔愣在原地。

半敞式的厨房里一片温馨景象。
餐桌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菜肴,装在精致的盘子里,散发着阵阵热气与诱人的香味。不远处的灶台旁,一个颀长的身影还在忙碌着,不知在做些什么。临近正午的阳光从窗间倾泻而下,将小小的空间点染得熠熠生辉。向来不能直视这般耀眼的阳光的黑瞎子第一次觉得,阳光是这样好的。光芒间那个身影似是忙完了手头的工作,轻笑着回过头来,略一怔后扯开更加明媚的笑容,带着温暖和笑意开口,“爷,回来啦?”
端着刚完工的沙拉绕过流理台将之放在桌上,走到窗前拉上厚重的窗帘,开灯,半是责备的开口,“回来了也不说拉上窗帘,还站在这里直视阳光,你这双招子还要不要啦?”一边说一边上上下下地打量,目光最终停在染了血的胸腹处,皱起一双细眉,伸手轻抚同时颤巍巍地开口,“又受伤了?疼么?”

黑瞎子怔愣了半晌,此时被蓦然靠近,条件反射般的伸手制住来人,锋利的匕首迅速地抵上那人颈动脉,墨镜下的眼睛情绪翻涌,开口却依旧冷冷的,“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那人淡淡的摇头,带着疑惑开口,“爷,怎么了?我没出去过呀……今天不是过节嘛,我刚还想着爷怎么还不回来呢?”看黑瞎子一时间又怔住了,便又开口,“爷?”其间没做半点抵抗,似乎丝毫不在意此刻正站在死亡交界处。
“没事,”压下眼中翻涌的情绪,黑瞎子淡淡地开口,同时将匕首再次收入绑腿中,“吃饭吧。”
“好啊。”那人似乎毫不在意黑瞎子奇怪的举止,只热情地张罗黑瞎子入座吃饭,吃饭时也十分殷勤地为他夹菜、添饭。黑瞎子却似乎陷入自己的思索里,只顾埋头吃饭,二人一时无话。
吃饱喝足那人起身要去收拾碗筷时,黑瞎子突然开口,“今天是什么节?”
奇怪的是,那人却没开口,只回过头淡淡地笑了笑,就继续忙手头的事了。

过去的一切如云光天影般从眼前划过,潮涨潮落之间只那一个笑容便足以凝成永恒,恍然间记忆慢慢与现实交错重叠,那人笑着说:“爷,您先歇会,我出去买点水果。”
来不及多想,匆忙上前拽住那人。
不要……不要出去。
叹口气,将冗杂的思绪一一清空。
一勾唇,仍旧是那个笑面阎罗,将那人打横抱起,感受到这一刻相拥的温暖,嘴角的弧度更大了些。
将那人放在榻上,合身压上,在她耳边暧昧低语,“爷这才回来,不好好慰藉一下可不行呢。”
言毕便卷了那人耳垂肆意玩弄起来,手上也毫不犹豫地撕扯起二人的衣服,那人也没什么推就,完全一副任君采撷的样子,黑瞎子只觉霎时间一把火窜了起来,几乎焚尽一切。

“爷……爷……您轻点,轻点……”
“爷,嗯……哈啊……”
“不行了……爷,不行了,受不住了……啊——”
“呵,这就不行了?爷可还——没尽兴呢!”
“瞎子,瞎子……抱紧我,抱紧我……”
“呼——叫我的名字,叫我,别停……”
“瞎子,瞎子,瞎子……”

晨曦的阳光早早的降临,未拉窗帘的窗口自然而然地在屋内折射出一片光影,外面也渐渐被人声充满,端的是一片热闹。
本已是半梦半醒的黑瞎子小小地伸个懒腰,翻个身,想再睡一会儿,毕竟闲暇难得,可手臂落下,却揽了个空。
睡意一下子消失个干净,黑瞎子利落地翻身起来,在各处寻觅那人的身影,甚至来不及穿上拖鞋,光脚站立于地染上一片寒意。

及至厨房,看到“昨日”还堆在地上的那人买来的日用品消失不见而家里却没甚变化以及冰箱里那人“昨日”放进去的剩菜也消失无踪,面临生死之境向来坚定不移的黑瞎子突然觉得脚下不稳,一个踉跄背部抵上墙上冰凉的瓷砖,仰起头来,自哂似的一笑,徒留一地的悲凉与寂寞。
上一刻还觉得温和的阳光,撒在身上也带不来片刻温暖,反而觉得刺眼。
啊,怎么会这么刺眼呢,刺眼的黑爷我都想流泪了啊。
黑瞎子抬起一只手来,拢住双眼,勾起唇角笑着,可双肩却是止不住的颤抖。
原来我不放你离开你也会消失不见啊,那你还回来干什么??还给我这半日的希冀做什么……
这半日浮生,爷不稀罕啊!!!

手抚上腹部的伤,用了些力道按压,低低的嘤咛出声,“疼,真疼啊”

在寒冷彻骨的黑夜里,有什么东西,彻底破碎了。
——————————————————

不知所云的一篇,以及强行点题si mi ma san【跪

另,感谢看到这儿的你(*/ω\*)

评论(10)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