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书点墨,情深缘浅

【王杰希x你】我是真的喜欢你,没有开玩笑【续】

说好的HE来啦♪(^∇^*)

消失了这么久都快把思路给忘了,不过总算是逃出了考试周的魔爪,庆祝一下~\(≧▽≦)/~
当然还是一如既往的废话连篇,如果不介意的话就请收下这块微薄的糖吧(你到底在说什么-_-||)

Are you ready?

GO! ! !



王杰希记不清自己是怎样回到酒店的,也记不清是怎样回国的,关于队友们是否看出了他的反常,也已经失去了印象。只觉得浑浑噩噩的,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在心间翻涌,久久不能平静。

万幸,这个时候我还有微草。王杰希抬头,对着太阳颇为自嘲的笑了笑。


夏休期过半,是时候回微草为下个赛季做准备了。王杰希拎着行李回到宿舍,刚打算收拾一下,就有保安抱着一个包裹敲门。
“王队。”
“怎么了?”王杰希放下手边的行李,看着他。
“这是上个月您没来得及签收的包裹,我看您回来就给您送过来了。”
“好,谢谢。”王杰希接过包裹,向保安道了谢。

保安离开后,王杰希脸上的笑容就挂不住了。
被他特别叮嘱送到他宿舍里的包裹只有你寄来的那些,他已经猜到,这大致是你今年寄给他的生日礼物。可是,想到那天夕阳下那个背影,王杰希只觉得心中一片绞痛。
终究还是在桌边坐下拆开包裹,是两个小小的木雕,一个是王杰希,一个是王不留行,两个木雕都精致非常,每一刀都用足了心思,而且摸上去一点也不扎手,大概是用砂纸仔细的打磨过。王杰希抚弄着自己的那个,心绪繁杂。
包裹里除了木雕外还有一张生日贺卡,简简单单的写了生日快乐,祝微草再创佳绩一类的话,可是却没有了曾经许下的那句誓言,也没有了几年来不曾少过的照片。还有一封很简洁的信,信上只有两句话:
王杰希,是我输了。
从此全君意,天涯无别期。

心如死灰

这些年不曾抖过的手不可遏制地微微颤抖,那一张薄薄的纸此刻似乎有万钧之重,重的托不起。指尖不自觉地用力,在信纸上留下皱痕。
一时间纷纷杂杂的思绪全部翻涌上来,冲撞着心灵的防线,王杰希重重的叹了口气,仰靠在椅背上,狠狠地闭了闭眼,任凭眼角的泪流下,然后隐匿在发间。
“xx…”



王杰希有些奇怪,常规赛开始后联盟内的人渐渐有了这点共识。
王不留行在赛场上的表现依旧精彩,但是只要直接看到王杰希本人,就可以明显的感受到那种疲累感,长时间下来,他整个人的精神都有些萎靡,脸上的黑眼圈也越来越重。
终于微草的经理看不下去了,王杰希对目前的微草的不可替代性是很明显的,他长时间处于这种状态无疑会影响其他队员的状态。出于这样的考虑,经理决定与王杰希谈谈。
“王队,本来我是不该干涉战队运行和你的私人生活的,但你的状态确实有些问题,明眼人都看得出。已经有众多粉丝都发现了,她们都很担心你啊。就我个人来说,即使抛开经理这一职位不谈,作为朋友,我也很关心你。所以可以和我谈谈发生了什么事么?”
“……”王杰希陷入了沉默,他不知道该怎么向别人讲述和你之间的事,说起来,你们根本就没开始过不是么?王杰希只觉得心又狠狠地抽痛了一下。他斟酌了又斟酌,终究还是沉声开口,“谢谢经理的关心。不过这件事……怕是没有人能解决,大概……只有时间能慢慢淡化它吧。我会尽力调整好自己的状态的。”
“……好吧。王队慢走。”听王杰希这样说,经理明白这大致不是外人可以插手的事,也不好再说什么,就让王杰希离开了。
王杰希离开经理办公室,突然瞥见窗外又是夕阳时分了,不期然想起那天下午,难言的苦涩再次弥漫开来。



王杰希发现自己真的高估了自己,持续的心情阴郁和失眠终究影响到了场上的发挥。和霸图对战时的一个操作失误,被韩张二人死死咬住,最终微草大比分落败。
赛后,经过和经理商量,最终决定王杰希不出席记者会。
王杰希坐在备战室里,头无力的抵在双腿上,手中紧握着王不留行的账号卡。面前的电视机里播放着记者会的状况,即使不看,从交谈上也可以听出记者的咄咄逼人和经理的焦头烂额,还有队员们对自己极力的维护。
上一次被隔离舆论还是什么时候的事呢?大概还是才出道的时候吧,那个时候的自己啊……王杰希觉得头痛欲裂,却还是催促它艰难的转动着,转动着,不肯停歇。

口袋里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王杰希迟缓的拿出来看,是个陌生的号码。
“喂,你好。”王杰希尽量平静的开口,不愿泄露自己的半分情绪。
“你好,请问是王杰希么?”
“……我是。请问你是?”
“我是xx的朋友,也是她的主治医师。”那边的人淡淡的开口,这边王杰希却是一下子捏紧了手机,腕上青筋突起,整个人也紧绷起来。
“……xx她……还好么?”干涩地咽了咽唾沫,划过喉咙带来钝钝的痛。
“她刚刚过了危险期,无论如何要我通知你一声。”
“……”王杰希不知道该作何反应,那一瞬间只觉得万千星河突然亮起,整个人似乎飘忽于太空之中,无可落足,却又有种脚踏实地的踏实感,心中只剩幸好二字。他尝试着张了张口,却吐不出半个音节。
“不过我确实要说,的确是命运的眷顾。她的情况曾一度陷入危险,甚至有几次我都觉得她几乎不可能挺过去了……但你也知道,总有一些病例是现有的科学难以解释的,我们称之为医学奇迹。”那边的人顿了顿,有气音划过,大概是笑了,“总之,王杰希,你是个幸运的男人。从各种意义上说。”
我何其有幸,得命运如此眷顾。王杰希默默地在心里表示同意,却还是抱着一丝不确定开口,“我能和她说说话么?”
“……你们两个还真是相似,她也在眼巴巴地看着我呢。”那边的人几乎要被气笑了的样子,半是无奈的说到,“好吧,就让你们说两句。不过你们必须长话短说,她需要休息。”
“好。”

“喂?”那边换了人,是你的声音,通过电流传过来,弱弱的,可在王杰希看来,却是世上最美妙的声音。
“xx我……”王杰希只觉得一时间各种话都涌上来,卡在喉咙里说不出。
“好啦你不要说了,我都知道。”这边你却打断了他的话,声音温柔,“你的情况我大致都知道了。你现在最需要的是好好休息,调好状态全力备战。而我们……”
你故意顿了顿,听到那边急促起来的呼吸声,无声的笑了笑,继续开口,“保持联系,等你退役。”
“……好。”

所以等微草的队员们结束记者会的时候,回到备战室,就看到他们可亲可敬的队长蜷缩在沙发上,睡得香甜,嘴角带着淡淡的笑容,手上紧握着手机,像是握紧了自己的未来。

后来,状态问题还没来得及提上日程就胎死腹中,微草经理只觉哭笑不得,但终究还是在心里默念一句万幸。

后来的后来,微草夺冠。其兴奋热闹自是不必言表。
当王杰希和队员们踏着晨光返回B市主场时,在微草粉丝的簇拥中,王杰希的目光不知道怎么就落到转角一家新开的咖啡厅前的那个人身上。
那个人背对着他,正在整理咖啡厅门前的装饰,一片喧嚣中,隔着几百米的距离,他却知道,那个就是你。
你转过身来对上他的目光,整个人陷在晨光里,显得安静而美好。
你唇型微动,说了句什么,虽然听不到,但王杰希就是知道——

王杰希,我喜欢你,没有开玩笑。

END
——————————————————
脑洞大开还想写个小剧场——

“老板娘,刚才那几个人买东西好像没给钱?”
“他们啊,不用给的。”
“诶老板娘你这可不厚道啊,咱们认识这么久了你也没给我免费啊。”
“不一样的。”
“有什么不一样,不都是顾客么?”
“他们啊,是我家先生的同事,关系挺好的。”
这位顾客表示单身狗受到一万点暴击,不想和你说话→_→

真·END

身为一个理科生,总觉得自己写不出想要的那种感觉,杰西卡爸爸给我的感觉就是可以好好的平平静静的过一辈子的人,他就像水一样包围着你,怜惜你,照顾你,疼爱你。
也不知道我有没有表达出来︶︿︶

总之,还是感谢看到这儿的你。♪(^∇^*)

评论(4)

热度(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