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书点墨,情深缘浅

【王杰希】我是真的喜欢你,没有开玩笑④

考试周期间摸上来更一次= ̄ω ̄=

前方OOC高能预警!!!

【慎入】
﹉﹉﹉﹉﹉﹉﹉﹉﹉﹉﹉﹉﹉﹉﹉
你没有玩过荣耀,对网游也没什么兴趣,但你相信王杰希做出这样的决定绝不是一时冲动,他一定会成功的。

加油,王杰希。你在心中默念。


事实证明王杰希是极有天赋的,第三赛季出道就以极其强势的表现撞破新秀墙,荣得“最佳新人”称号。第四赛季接任微草队长,带领微草四处征战。

你看着他奋斗在他热衷的那个战场上,看着他以“魔术师”之名封神,看着他两次和队友站上联盟巅峰,捧起那象征最高荣耀的奖杯,为之欢笑,为之兴奋。


他在那个领域不遗余力地发光发热的同时,你也在为了自己的梦想拼搏——高考,上大学,读研,工作……

走上完全不同的两条路的你和他,除了每年寄给他的礼物似乎再无交点,他也从没给过你正面回应,偶尔心情郁闷的时候,你也会想,他会不会已经不记得我了?收到我的礼物是不是以为仅仅是粉丝的好意?纵然有过惆怅,也有过伤感,心里却还是放不下他。

罢了,上辈子我一定欠了他的。你这样想。

你在寄给他的每份礼物中都放进一张自己近日的照片,半强迫地让他知道你现在的样子,也时刻不忘在卡片上写下那句誓言——“王杰希,我是真的喜欢你,没有开玩笑”。

你就这样一如既往地喜欢着,执着着。

然,天有不测风云。


第一届世界荣耀邀请赛圆满落幕,中国队成功拔得头筹。当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彻整个大厅时,多少国人落泪,而孙翔情不自禁喊出的那句“老子是世界冠军,中国队是世界冠军!”又该是多少人的心声呢?

赛后,联盟给诸位英雄批了一个星期的假,让他们在苏黎世好好游玩一下。

难得的公费旅游,放在一般人身上不知要兴奋成什么样子,结果这一群大神,仍旧是照打荣耀,照样训练,过得和平时没什么不同。

离酒店不远有一个广场,夕阳西下时分外有意境,王杰希每天晚饭后都会去那里走走,看看夕阳,偶尔也会想起你。

这天,他才到广场上,就被一个人吸引了注意力。

那是个高挑的女孩,略有些瘦,穿着素雅的长裙,在微风中漾起优美的涟漪,手上捧着一捧面包屑,供她身前的小群白鸽啄食。夕阳的光投射在她脸上,只余一个模糊的轮廓,她似乎在笑,嫣红的唇角勾起喜悦的弧度。那个背影,是那么的像你。

王杰希发现,他突然,有些想你了。

却没想到,那个女孩转过身来,正是你的模样。

你看到他,脸上也显出惊讶的样子。但想想荣耀邀请赛才结束,滞留几天也是正常的。便换上一副笑脸,迎了上去,“恭喜世邀赛夺冠!我看了比赛,你打的真好,不愧是魔术师。”

“谢谢。”他礼貌的颔首,算是对你的招呼。

你看他脸上一副思索的神情,也不知该再说些什么,索性就回身继续看夕阳。

过了一会,他突然走上来与你并肩,做出看夕阳的样子,低声问到,“你……过得还好么?”

你一楞,没想到他会问起这个,沉默了一会说到,“……还好。”

你侧头瞄了瞄他,他仍是一副沉静的样子,眼睛看着夕阳,整个人沐浴在阳光之下,被镀上一层光辉,眸中神色翻涌,不知在想些什么。

你突然觉得夕阳没有那么好看了。

心脏开始剧烈跳动起来,彰显它的存在。

又沉默了好一阵子,他侧头对上你的目光,慢慢的以一种探寻的语气开口,“虽然迟到了很多年,一见面就这样问也很失礼,但是我还是想问……最多还有三年,你愿意……等我么?”

时光似乎定格在那一刻,你几乎要怀疑自己是否出现幻听,但看到他认真的目光,你知道他确实说了那句话,那句你等了很久、很久的话,终于由这个你念了大半青春年华的人,以委婉如斯的方式说出。

如果非要用言语去形容你当时的心情,大概只有悲喜交加可以形容。一时间各种思绪都涌上来,纷纷杂杂,有两情相悦之喜,有求而得之的兴奋,有慨叹世事弄人的心酸……最后等多数思绪都褪去,留下的只有无缘相守的遗憾。

眼泪不可遏制地涌上眼眶,你低下头,不想让他看到你哭的样子。

他轻轻地环住你,却什么也不说,等你慢慢平复。

你几乎要被他怀中的温暖蛊惑,但一想到自己现在的情况,便又是遍体生寒。泪,落得更凶了。

等你终于平复些了,你暗自叹了口气,忍着心上的痛推开他,忍着不让泪水滑落,尽量平静地开口,眸中一片哀伤,“王杰希……我想等的,但我……没有时间了……”

他愣住了,几乎不能理解你的意思。情急之下他抓住你的肩膀,才发现,你竟然瘦到这种程度,已然不是健康的人所能达到的,脸上也带着难掩的病色,只不过在夕阳的掩映下不甚明显。

王杰希觉得心开始抽痛起来。

你拉下他的手,退后一步,尽力做出笑容,可颤抖的声线却暴露了你内心的波动,“呐,王杰希,你留给我那么多次背影,这次……换你来看着我走”

你转过身,颤抖着离开。

任凭微风将最后的话送到王杰希耳边——
王杰希,你就当我,真的是与你开了个玩笑吧。

END
——————————————————
写的乱七八糟,真是si mi ma san

到此无责任结尾,想看be的就到此为止啦,应该还有一更,但素大约要等到考试周以后才有时间了……〒_〒

以上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