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书点墨,情深缘浅

【王杰希x你】我是真的喜欢你,没有开玩笑③

“王杰希,我会证明给你看我不是开玩笑!”不知哪里来的勇气,你对着那已然走远的背影喊到。

他脚下一顿,却没有回头,又渐渐走远了。

从那以后,王杰希觉得像是被你包围了一样。

一年不论大节小节都会收到你的礼物,有时是亲手做的点心,有时是精致的手工艺品,各式各样,层出不穷。刚入秋的时候你会送上一条简约大方的围巾,提醒他注意保暖。用卡片送上节日的祝福同时总要写上一句“王杰希,我是真的喜欢你,没有开玩笑”。

主持学生工作或是参加什么活动的时候也常常看到你,你就站在不远不近的地方看着他,没有特别灼热的目光,有的只是眼神中翻涌着的绵长。

身为一个追求者,你无疑做的很好。你并没有一意孤行搅乱他的生活,给他带来困扰,只是以这样的方式间歇性的提醒他——王杰希,我在这里。

你以为这样的日子大概要延续到你成年,才能让他知道你真的不是小孩子的一时兴起,那个时候就能能够堂堂正正的对他再次说出喜欢,以一个成人的身份。

却不想,王杰希突然辍学了。

他就这样毫无预警、毫无征兆地从你的生命里消失了,残酷的不留一点痕迹。

你觉得自己就像突然失去目标的猎手一样,茫然而手足无措,有一种弥漫全身的无力感,不可遏制。

得到消息的当天晚上,你就跑去了他家里,他母亲看到你一个女孩子来问他的行踪,脸上出现一种奇怪的表情。但看你几乎要哭了的表情,终究还是告诉你他去了微草训练营——他想做荣耀的职业选手。


走在回家的路上,你突然想到也不是毫无预兆。

三天前,他破天荒地约你见面。

你觉得大概还是干扰到他的正常生活了,但是,不能放弃。

果不其然,站在高中部的大榕树下,他踌躇了一下开口,“你……不要再……”

没等他的话说完,你就截断了他,“学长,我是真的喜欢你,我会注意不干扰你的正常生活的,请不要排斥我!”

你低着头不敢看他,手指有点颤抖,万一还是被拒绝……你不敢再想

漫长的沉默让你觉得更加尴尬,心里突地漫上一股委屈,无处宣泄

他终究没说出拒绝,只是又一次叹了口气,揉乱你的发,低声说,“不值得。”

然后再次与你擦肩而过,只留一个背影。

你呆了一会,将胸中郁结的那口气缓缓吐出,在心中默答,不会的,王杰希,为了你,什么都是值得的。


现在想来,是因为他即将离开这里才来找你谈话的吧,那么他那句“不值得”的背后,又是怎样的没有说出口的心绪呢?

你仰头望着夜空,思绪繁杂。

王杰希,你有没有,哪怕是一点点的,喜欢我?

——————————————————

来来来,我们来猜猜杰西卡没说出的话是什么?



我的想法是这样的

【我还给不了你承诺,这一去又不知道会是怎么个结果,你何苦用这么好的年华等我?小丫头,不值得。】

以上。

感谢看到这儿的你♪(^∇^*)

评论(1)

热度(86)